GojoSatoruSTinyLittleBich

Am I God? Ha! Well, I wouldn't deny and admit that -- Actually, I'm not only uper every considerable exsiting but also lower.

解析五条悟






boomーー被騙囉?這篇完全沒有在解析GTG



直接剖析這個人的人格?不怎麼有趣啊ーー倒不如給定一個假想情境,去自由地模擬這個人當下可能出現的反應會比較好玩




畢竟「解析人格」這個行為本身就是一種「定義」的過程嘛




基於mbti或是側翼還有各大理論的解釋,在小細節上會有弊端,也更像是「由於五條悟是ooo類型,所以他可能會……」而不是「因為是五條悟,所以在發生xx事件會做出OO行為」


用理論去支撐觀點很好,實際上會更「客觀」不過也會增加普遍性,癥結點在於我本人偏好像畫漫畫的方式去寫文章


ーー專注於我在觀察這個人過後,在他身上預見的「可能性」


盡量「客觀」的主觀,但所謂的客觀啊……




也只不過是一種較具共同性的主觀罷了,簡單敘述一下就是「自身與其他人有共同的認知」


我會加強「共同認知」的部分去創作某個角色的同人,可是對象會是原作作者(獨眼貓),並不是其他身為讀者的同人作者還有身為原作與二創作品的讀者,所以出來的東西可能會有點……對同人作者和所有讀者來說有點……違和,第一反應大概會是「五條悟這個人有這麼……(一些跟他們的猜想偏差太多的特質)」


芥見的採訪反覆翻看了不知道多少遍,但他的說法通常都有一種「估計是因為這樣說才能保留一些角色往不同方向發展的想像」的感覺(基本資料除外),但下下啊……


又會在某些地方稍微多描述了一些彷彿顯露角色根本思考方法……但實則上是「芥見自己認為角色會是怎麼想」的部分


他應該從來沒有刻意去深入解析自己的角色過吧?畢竟不去「定義」的話那事情就簡單多了,不管是在畫畫時還是角色的想法和行動就不會被限制住




啊對了,我對於用「神性」去形容一個「人」挺忌諱的,不是說不能接受ーー


只是這個詞對於我來說會是「違和」,我自始至終都覺得不論是小時候、高專、成年……各個階段的五條悟都不需要用到「神性」去「形容」ーー比喻是完全ok的


儘管他是五條悟,身為一個有感情的人,也沒辦法真正撐得起「神性」這個詞啦(打咩打咩


用「神性」去美化「太過超脫人之常情所以無法以自己的程度觸及」會顯得自己很可悲啊,五條悟的立場和視野固然和一般人相差甚遠,但他不是那種在心理距離上會讓人有所忌諱,讓人覺得要接近好像是需要上演

mission impossibe的人


理解他的立場後就知道「神性」其實只是看待事物比較全面和透徹、解決問題的方式很有效率和果斷卻會在一般人的思想裡被歸類為「無情」而已,努力一下也能完全將自己代入「五條悟」這個「人」喔ーー過分一點好了


努力一下也能完全將自己代入「五條悟」這個「普通人」喔ーー


為什麼我這麼說?


在這之前有人可能會想先問我:他不是瘋子嗎?到底哪裡普通了?


他絕對不是瘋子。


拿被伏黑甚爾打到瀕死的劇情來舉例


在那種狀態下不興奮到「瘋」的人才是真正的瘋子好嗎?開什麼玩笑啊?第一次被打到差點脫離「生」的世界,在最後一刻搞清楚了反轉術式的發動原理才活下來


歷經棋逢敵手、劫後餘生,怎麼可能不為此產生致極的喜悅啊?還是身為一個咒術師誒


儘管戰鬥中俐落有點薄情(完全合理的),日常中他也算是個普通人啦,用神性太吹捧也太貶低他了(這句話請自行解釋)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